捏泥巴的。码字,吉他,画渣。

宝石 - FictionJunction

还没看过《珂赛特的肖像》,但这首歌却已经让我想入非非,假期无疑要补番了。

同是听梶浦由记的现场时发现的好歌,keiko低沉而成熟的声线覆盖了整首歌,歌词和她的泪痣莫名契合。

很意识流的歌词,容易激起灵感。


附上已翻译的歌词:


当歌声悄悄流淌的时候

我愿静静侧耳倾听

为分担皎洁明月的叹息

我愿献上甜蜜亲吻

多像是一对甜蜜恋人

请抱我再用力些

在如此明亮的原野之上

你却要独自去往暮色的方向

如今唯有痴缠你的指尖

不愿放开你的孤独

我们所渴望的微弱光芒

一定就埋藏在深邃光芒之中

在遥远微睡的宝石之梦

这场深夜中   我们正一同寻觅


用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

希望你能这样将我呼唤

它还在不为人知的地方

在世上的某处静静长眠

静静照耀着我的回忆与未来

一道道赎罪的伤痕

仿佛给予了我心灵的支撑

如今我更愿用痛楚代替温柔

来融化你冰封的内心

就好像无可逃避的阴影

时刻跟在我们身边

你的泪珠宛如点缀之间的宝石

光芒璀璨


在如此明亮的原野之上

只愿与你一同去往它的彼方

如今唯有痴缠你的指尖

不愿放开你的孤独

我么所渴望的微弱光芒

一定就在深邃的黑暗之中

寻觅那远方长眠的宝石

我们一定能穿越这场黑夜


评论
热度(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