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泥巴的。码字,吉他,画渣。

【利艾】 归途 08

    08

  

    还差什么?或许是一个拥抱。

 

    艾伦提着琴盒,迎着夜风往利威尔家赶,那个与他自己的家只隔了一个街区的地方。

    十一点,城市的月光隐没在灯光与云层里,再过一个小时就要到第二天了,利威尔说的那个人大概已经回去了吧。虽然不能阻止,但做些补救还是可以的。他走得急,尽管目的所在并不远。

    他家的报箱并不上锁,艾伦很快摸出了钥匙。意外的,开门的一刹那,并没发现有什么脏乱之处,甚至用非常整洁来形容也不为过,和它的主人一样。客厅不大,却显得空落落的,少了一件什么,在落地窗边。

    艾伦把琴盒靠在鞋柜上,又一次出乎意料,只因刚好找到了合适尺码的拖鞋。

    他来到书房,所有视线都被书架第二层上唯一的照片吸引。激动,开心,豁达,享受。那是他自己。如果他没记错,杂志上是没有这张照片的。如果他没记错,这是那天利威尔拍的最后一张照片。他不想妄断利威尔的心思,无论怎样的结果都将是一个重磅炸弹。

    他拉开第二个抽屉,并没有翻找过的痕迹。难道还没来?

    有门锁转动的声音传来,他能感受到心脏跳动时缺了一拍。

   “我来了哦,利威尔。”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啊,我忘了你还没回来。”他听着她自说自话,真是乐观的人啊。

   “请问……”艾伦和女人打招呼,却忘了他还不知道她的名字,“你是?”

    女人饶有趣味地盯着他:“我认得你,利威尔上一组照片的模特。”

    被打量得不好意思,艾伦摸摸自己的脖子:“嗯,请问你是?”

   “我是利威尔的同事,韩吉·佐伊。来取照片。你怎么也在这里呢?莫非你就住在这里?利威尔什么时候也允许别人住进来了?啧啧啧,他还真是喜欢你啊。”韩吉又习惯性地说了很多,艾伦不知该从何回答。

   “我第一次来利威尔家,你可以叫我艾伦。”他一边解释一边往书房走。他把照片递给她,却看到她那张奇怪的脸。富有深意的微笑,艾伦突然觉得恐慌。她也注意到了那张照片。这太不可思议了。这个发现可比翻乱利威尔的家继而迎接来一顿踩脸让人兴奋多了。窥探到别人的秘密真是件不错的事情,尤其是利威尔这种。

    她让艾伦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自顾自地打开了冰箱,取了两罐啤酒。听故事之前应该恶作剧。几乎是出于本能,韩吉摇起了其中一罐。她转身,扔向艾伦。小伙子似乎被吓到了,差点没接住。

    他盯着啤酒罐,沉默良久:“我刚到可以喝酒的年龄,所以……还没喝过酒。”

   “哦?要不要试一下?”原来他才十八岁啊,年轻就是好。

   “不,我不喝酒。”艾伦坚决。

   “那还真是可惜了。”韩吉接过啤酒,第一次见面就欺负他是不是不太好。她顺势拉开拉环,啤酒喷了一地……利威尔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一不小心就忘了之前摇了一下。韩吉在心里祈祷这事儿不会被粗暴死鱼眼发现。

    艾伦在她的注视下默默地取来了扫除工具。她看起来简直要哭了:“艾伦!你真是个天使!”

    艾伦累了,失眠和联谊,夜风和打扫。他迷迷糊糊送走了看起来有点“不正常”的女人,倒在沙发上就昏昏沉沉地睡了。

 

    睡梦中又传来门锁转动的声音,他揉揉惺忪的睡眼。这次又是谁呢?

    风从门口灌进来,他打了寒噤,顿时清醒。“利威尔?”

    他就知道这个小鬼一定会这么做的,他从来都知道,这个小鬼太傻了。

   “你怎么睡在这里。”他把行李放下,语气里关切多于责备。

     他还来不及解释,利威尔的拥抱淹没了所有的词句。紧紧的,温暖得快要窒息。什么都不用解释了,言辞如此无力。他回以收紧的双臂,呼吸着对方头发樱花般的淡淡清香。男人的感情像静静清泉,淡淡回溯,绵延而深情。

   “咝,外面有点冷。”利威尔轻轻地说着放开艾伦。

   “啊,我去倒杯水。”他微妙地有些尴尬。

   “韩吉来过了?”

   “嗯。”

   “她是不是又作死了?”

   “不会。韩吉小姐……是个有趣的人。”

   “哦。”

   “你们关系很好。”

   “不能更好了。”

    艾伦递给他一杯热水,还在冒着热气。“真羡慕。”

   “喂,小鬼。你在想什么?”

   “没……没什么。”

   “那就快去睡觉吧,现在也不早了。书房旁边那间。”

   “嗯。晚安。”他顶着一头乱发淡出利威尔的视线。

    聪明如利威尔, 早就觉察到那些滋生的感情。如茂盛的植物,散发着辛辣的刺鼻芬芳。他想到了艾伦的蝴蝶般的睫毛,绿色的清澈眼眸,松软的头发,年轻的味道。美丽得像花一样的少年,憧憬着自己。

 

    利威尔是把刚烤好的面包切好之后再叫醒艾伦的。少年嗜睡,他索性踹他去洗漱。

   “给你五分钟。快点出来吃早饭。”

   “是!”利威尔踹人真的很痛,他的瞌睡瞬间被痛没了。

 

   “没有牛奶,只有果汁。”他语气生硬着把玻璃杯递给艾伦。

   “是!”好凶……不过他可没胆子说出来,利威尔的脾气他刚见识了。

    他乖乖地往面包片上抹黄油,撒粟米片和葡萄干。利威尔准备的果汁有着橘子浓浓的香味,刚榨出来,还残留着温度。

    艾伦通常是不在家里吃早饭的,一来没时间,二来他也懒得准备。他总是在去学校的路上买刚出炉的热烘烘的小圆面包。他突然觉得和利威尔住在一起,每日有人准备早饭,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利威尔扇他的后脑:“呆着干嘛,快点吃了滚去学校。”

   “唔……”又一次吃痛。利威尔真暴力,他一定是在报复我吧。他埋下头,往嘴里塞着食物,赌气般的。

   “啧。你就不能好好吃饭么。”他把果汁递到他手里,“别噎着了。”

    艾伦无辜地望着他,不是你让我快点吃的吗……

    利威尔又想起了第一次见面的情形,也是这么一双干净的眼睛,坦白地看着他,清澈见底。喂,小鬼,你犯规啊。


——tbc——

评论(2)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