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泥巴的。码字,吉他,画渣。

【利艾】逆光

★短
★艾伦视角
★ooc有
★HE?BE?


我已经是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因为曾经过度挥霍巨人之力,苦头来了。很多稀松平常的事情都已力不从心,各项身体机能也都退化到了一个低谷。可是,与你的不告而别比起来,这些都不重要。
或许现在这个样子也不错,我有足够的时间来理一理我们之间的过往。
你无疑是喜欢我的,我一直确信着这一点,即使你老是嫌我煮的东西太辣,又说我打扫的房间不够干净。

你总是让我无法坦然直视,这种莫名的畏惧大概出自那场不得不进行的“表演”。不得不说,你下手真重。我无法想象如果自己没有巨人之力,疼痛感会持续多久。
我对你抱有愧疚,这是我们之间的禁忌,所以从来不提。现在你不在,这种感觉倒是找准了时机,慢慢浸透这个夜晚。
57是我们向来规避的数字,因为那次壁外作战,我做了错误的决定,而你失去了重要的“家人”。

你一定早就知道佩特拉前辈对你所持有的爱慕之心,却始终保持视而不见。而当初对于莽撞告白的我,你选择了“教训”。
是日,烈阳烤得每个人都高涨冲动。你眼底的情绪平静得仿佛桌上的茶盏,纹丝不动。当我说完“喜欢你”时,你当即向我的小腹甩了一拳,整个身子便弯折起来,后背摔在墙面上发出沉重的闷响,骨头断裂的咯嗒声格格不入。我的肋骨大概不太妙。而你只是冷静地说:“你想得太多了。”疼痛从未来得这么猛烈,即便是那场“表演”,相较之也实在逊色。唔,这想法似乎有点变态。

然而,说着“你想得太多了”的你,却在最后一役中,不顾生命危险救了我。
即使是巨人化的我,也还不至于嗅觉灵敏到能够分辨出你的血液的味道,所以,当我侧过头,看见肩上血污淋漓的你时,视觉冲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我失控了,彻底成为一个怪物……

醒来的时候,我躺在一间小木屋里,也就是现在这间屋子。三笠在床边守着,表情纠结,好像很高兴,又好像很难过。在那之后,你来了,看不出受伤的样子。
你说,你已经睡了快一年了。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语气里应该有抱怨,还有欣慰。我想,大概没有什么比你如此记挂着我更让我幸福的事了。而你却又一次把这种感觉推向了顶峰。
你说,人类自由了。
我觉得我高兴得快要跳起来。
接着,你一把将我搂得紧紧的,说,以后我们可以好好过正常的日子。
我以为我在做梦,这些绝对是幻觉。事实证明它就是这么真实,真实得让人热泪盈眶。我听到你的呼吸,触摸到你的皮肤……

可是,你为什么要不告而别呢?
你不在的日子里,我得以窥见屋内一隅被你好好保存的立体机动装置,气体虽然已经用完,刀刃却泛着光。曾几何时几乎要被时光掩埋的年轻日子瞬间被唤醒了。我想起了那个目光如炬的你,威风凛凛地转过头,居高临下地看着昏昏沉沉的我。逆光的背影明晃晃的,刺得我睁不开眼。

这个夜晚似乎比平时更长,陆陆续续地想到了许多微不足道的小事,它们无不例外,都是关于你的。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头疼,我大概会停不下来,像所有这个年龄的人,把经历过的人生全都剪辑成一场昏黄的走马灯剧场。

这时候,你站在月色清亮的窗前,逆光衬托的轮廓让人格外着迷,你却不会懂得此时心跳如鹿的我,一如我不会明白彼时心静如常的你。
我激动得嘴唇颤抖,吐不出一个字。你说,我来接你。

我想我大概懂得了你,正如我懂得了今晚是我的归期。

END

【写的是兵长意识到自己时日无多,为了让艾伦继续活下去,于是不告而别的故事。最后那里的确是艾伦的幻觉】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